戳戳

全幼儿园最可爱的你

你怎么这么温柔


却杉:

竹马/校园




一发完结




请勿上升




*潮起无疆正在尽快写,先放篇小甜文给等更的大家。








01




王俊凯两岁了,王妈妈带着小小的孩子到了幼儿园,满眼不舍。




顶着锅盖头的小孩子却不哭不闹,伸出短短胖胖的小手安抚似得抱着妈妈的脖子,带着奶香味儿的小胳膊莲藕一样肉乎乎的,在妈妈的脸颊上甜甜的吧唧亲了一口。




小大人似得道:“妈妈别难过,我很快放学就能陪妈妈啦!”




王妈妈看着小俊凯眨着黑黝黝圆溜溜的大眼睛,心里软的一塌糊涂。




“小凯乖,妈妈等你呀。”








小俊凯的同桌是一个留着西瓜头的小孩子,名字好长好长,小俊凯觉得这可真是太酷啦,于是很努力地去记他的名字:“易烊千玺,易烊千……易烊千……易烊……易……易……”




小俊凯太小了,他还不识字,这个名字好难记呀,他念着念着,就把后面的字给忘了。不过他只沮丧了一小会儿,就又开心了起来,他快乐地喊着自己的小同桌:“易易!”




小同桌睁着大大的眼睛看他,小俊凯得意地想着,我可真是太聪明啦!干嘛一定要念全名呢?易易多好听呀!




留着西瓜头的小孩子一本正经地皱起五官,一板一眼地喊他的全名:“王俊凯,我不叫易易,我叫易烊千玺。”




小俊凯哼唧了两声,委屈巴巴地嘟囔着:“可是我觉得易易比较好听呀。”




小千玺瞅着他一副很纠结的样子,想着这可真是个说不通的小笨蛋,无奈地叹着气道:“算啦,随你吧。”




然后小千玺就看到小俊凯眼睛亮晶晶地抬起头来,欢呼一声之后——


糊了他一脸的口水。




“……你你你!!!”小千玺这个气啊,伸着小胳膊指着小俊凯结结巴巴,却不知道小俊凯看着他发呆,心里很快乐地想着,易易脸红啦。








02




“易易,你的脸上为什么有两个小坑坑呀?可好看啦,我为什么没有呢?”




小俊凯和小千玺一人霸占了一个秋千,坐在上面晃呀晃。




“这叫梨涡,不是小坑坑。”小千玺的两条小腿在半空中轻快地摆动着,很博学地跟小俊凯解释着。




“哇,易易你懂得可真多。”小俊凯惊叹地说着。




“咳咳。”小千玺面皮薄,小俊凯一夸他耳朵就要烧起来,他扭过头去看地上来来回回的蚂蚁,就是不看他。




“其实你也有我没有的东西,”小千玺一边说一边继续盯着蚂蚁搬家,“我有梨涡,你有虎牙呀。”他偷偷地在心里补上后一句:超级可爱呀。




小俊凯傻乎乎地笑起来,平日里大大的眼睛快乐地眯成一条缝,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像沾了厚厚的棉花糖一般甜兮兮的,肉乎乎的小脸上泛起两圈漾开的猫纹,像只被阳光挠了肚皮的小花猫一样可爱。




小千玺看着看着就懵懵的脸红了,他可喜欢小猫了,也喜欢挠挠猫咪的下巴,但为什么他现在很想去揉小俊凯毛茸茸的小脑袋呢?这可真是太奇怪啦!








03




王妈妈忧心忡忡的想着,小俊凯该不会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吧。自从去了幼儿园,小俊凯就不再把妈妈放在第一位了,张口闭口都是那个叫做“易易”的小朋友,喜欢的不得了。




“易易可聪明啦……”


“易易笑起来可好看啦……”


“易易懂得可多啦……”




王妈妈终于忍不住了,她装作不经意地向自家孩子提议道:“周末要不要邀请你的朋友来家里玩儿呀?”




小俊凯欢呼一声:“嗯!”








周六的时候,易妈妈牵着小千玺的手来小俊凯家做客了。




王妈妈看到留着西瓜头的小孩子,心里那颗石头登时落了地,拉着他看来看去喜欢的不得了,直夸他懂事可爱,易妈妈不好意思地摸摸小千玺的脑袋,让两个小孩子去屋里玩儿。




小俊凯和小千玺一块儿挤在不大的单人床上看海贼王,小千玺一脸懵的看着小俊凯很是激动的跟着那个戴草帽的男孩子说着——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他有点困惑地张了张口,最后也不知道说啥,就又闭上了。很多年后,他才明白原来那种打了鸡血一般的状态,叫做中二呀。








04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幼儿园做了好多年的同桌,上了小学之后,也缠着家长托关系送到了同一个班,继续彼此同桌的缘分。




他们自诩是大孩子了,开始迈着莲藕似得小短腿、学着靠自己上下学。王俊凯眼睛亮晶晶地看着焕然一新的小伙伴——




易烊千玺一丝不苟地穿上了大麻袋似得运动式校服,修剪得整整齐齐的西瓜头服服帖帖地扣在软乎乎地脑袋上,琥珀色的眼睛眨呀眨,等王俊凯凑到他面前时,离得很近很近的易烊千玺眼中就清晰地映出王俊凯的样子。




他拍着手在易烊千玺身边不厌其烦地绕了一圈又一圈,把易烊千玺绕得头晕脑胀:“停……!”




王俊凯背着手停下来了,正停到易烊千玺身后。他咬着肉乎乎的手指头恋恋不舍地看:易烊千玺背上了小书包,白色的小羊咩咩看起来乖巧极了,冷不防对方扭过头来,小小的眉间痣像天上的星星。




吼哟,易易全幼儿园最可爱!








05




易烊千玺是所有老师们最放心的学生,王俊凯则是所有老师们都拿他无可奈何的存在。




两个人都是班上长得最好看的男孩子,一个沉静内敛,一个活泼捣蛋,所有的孩子都想跟他们做朋友。




不同的是,易烊千玺一直很听老师的话,认认真真地听课,一丝不苟地写作业,从不大吵大闹,是老师们最放心又喜爱的孩子。而王俊凯虽然也很聪明讲礼貌,但更喜欢踢球听歌看动漫,并不会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偶尔搞搞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又转头便乖乖认错,弄得老师一方面有些头疼,但同时觉得好气又好笑,看到王俊凯可爱的样子也每每最终放弃批评他,往往不了了之。




两个孩子快快乐乐地做着同桌,偶尔在课上偷偷传个小纸条,写一些天马行空的属于孩童的天真幻想。




后来王俊凯喜欢上了周杰伦,缠着王妈妈给他买了MP3,上学放学的路上总爱一边听一边轻声跟着哼。




最后一节自习课的时候,班主任往往不在,同学们在教室里写作业,也还算安静。




那时候王俊凯就会趴在课桌上装睡,把塞着耳机的那边藏得严严实实,然后抓住老师视线的盲区,将另一只耳机塞到易烊千玺的耳朵里。




两个人在沙沙的写字声中听着周杰伦,王俊凯趴在课桌上看着易烊千玺坐得端端正正地写着作业,笑容来得那么简单又快乐。






“童年的荡秋千




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06




初中是按区划分的,两人理所当然地一起升上了直属中学,默契地都未曾有过换同桌的意思。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成绩都名列前茅,老师自然不会反对他们想要坐在一起的这个小小的要求。




上了中学课业开始变得比小时候更重要些,两人家里都宽裕,又彼此知根知底,便商量了一下给两个孩子找了一间离学校更近的公寓,租房子住。




俩孩子从小一起长大,又都懂事听话,有什么事互相还能有个照应,家长们都放心。




于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便一起搬到了公寓里,男孩子独立生活也没什么问题。




到了初中学校允许骑自行车,两人每天早上一起骑车上学,在路上找了个固定的早餐铺子吃饭。




大夏天里,王俊凯把校服的运动裤往上挽了几圈,坐在小马扎上咔吧咔吧地吃着油条,易烊千玺斯斯文文地端起碗豆浆,慢条斯理地喝上一口,然后互相好笑又嫌弃地看对方一眼。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学校出了名的关系好,都是相貌顶顶好看的男孩子,每日里形影不离,同进同出,没有人不感叹一声感情好。








07




王俊凯喜欢音乐,找了个老师学吉他。




易烊千玺琢磨了半天,跑去学了架子鼓。




俩人都成绩好,家里人也就没反对,由着俩孩子发展兴趣爱好,顺便培养培养情操。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毅力都不像这个年龄的孩子,怎么辛苦都不放弃,再累也不抱怨。既然喜欢,既然学了,就要做到最好。




吉他练多了,王俊凯本来不沾阳春水的手指挨个的起了一层厚厚的茧子。而易烊千玺练架子鼓同样遭罪,练得久了,每日里胳膊都难免酸痛难耐。




王俊凯没说什么关心的话,却背着易烊千玺不知从哪儿学了一手按摩技巧。到后来每回易烊千玺练完架子鼓,王俊凯就拉着他往沙发上一坐,挽起袖子帮他妥帖细致的按摩。




常年练吉他起的茧子使得他力道适中的指腹落在易烊千玺的肩膀上时,总能带起一丝轻微的酥麻感,舒舒服服地往旁边儿一靠,再没什么更高的追求。








毕业之前的最后一个元旦联欢会,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合作表演了一个节目。全校的女生都脸红心跳,情书一封接一封的堆积在他们课桌的抽屉里。




俩人对此的处理方式倒是难得一致——




都礼貌地退了回去。






其实这其中漂亮的女生有很多,但也不知道为什么,俩人都没有一点儿动心的意思。








08




高中的时候两人没能分在一个班。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被随机打乱分配到两个教学楼里,隔着偌大的操场遥遥相望。




比谁都郁闷的王俊凯每个大课间都跑到易烊千玺班级的走廊找他,见怪不怪地同学们会打趣地招呼他:“哟嚯,来找千玺啊?”




王俊凯随意地靠在半人高的走廊栏杆上,神采飞扬地笑着耸耸肩。




“那可不!”




这时候易烊千玺便从教室里边儿抄着兜晃悠出来了,越发长开来的俊秀沉淀在水墨般的气质里,每一次吐息都谱写最美的乐曲。




他偏头冲王俊凯笑,迷得一边儿围观的小姑娘风割麦子似得捧着心倒了一片。




“走吧,我饿了。”




两人一前一后地往小卖部走,身后呼啦啦地跟着一群叽叽喳喳脸红心跳的小姑娘。




小卖部的大妈早已认得这两个帅的惊天动地的小哥儿,不用俩人开口便乐呵呵地把准备好的肉夹馍往他们手里一塞:“还是和往常一样吧?多吃点儿!”




王俊凯顶着大妈看儿子似的慈爱目光,嘿嘿地笑着掏钱。




俩人拎着食品袋子紧挨着往教学楼前边儿的马路牙子上一坐,半眯着眼惬意地在冷暖适中的天气里啃肉夹馍。






有时候只要人对了,炸油条和肉包子都是最美的童话。








09




这天王俊凯到的时候,易烊千玺却没有在教室里。




他随手拉了个易烊千玺班上的同学,“哎,他人呢?”




对方知道他问的谁,暧昧地眨了眨眼,“嘿嘿,级花约他告白呢!说不准现在已经成了……”




王俊凯脸上的笑容僵在脸上,半晌收敛了神情,垂下眼冷淡地吐出一个字。




“哦。”




他把手往裤兜里一抄,晃晃悠悠地走了。




那同学莫名其妙地摸了摸脖子,觉得有点儿冷。




该不会是嫉妒了吧?








10




体育课自由活动,易烊千玺围着操场来来回回绕了好几圈儿,才总算找到某个闹别扭的小祖宗。




王俊凯蹲在柳叶飘飘的小树林边儿上,目不转睛地看地上爬来爬去的小蚂蚁。




易烊千玺知道他其实很怕虫子,然而或许是幼儿园的时候易烊千玺总爱盯着小蚂蚁看呀看,王俊凯也就渐渐被他带的歪到了沟里。




挽了挽裤脚紧挨着王俊凯蹲下来,易烊千玺也不问对方为什么赌气闹脾气,反而默不作声地伸出修长漂亮的手指,饶有兴致地逗弄地上晕头转向笨头笨脑的小蚂蚁。




王俊凯估摸着还在等易烊千玺先开口,然而易烊千玺明明是特地来找的他,却偏偏一直自顾自地耍他的蚂蚁。王俊凯憋屈的要命,气哼哼地站起来就要走。




易烊千玺逗着小蚂蚁也不抬头,只是就着这个动作留了一句:“我只和最好看的人在一起。”




王俊凯闻言酸溜溜地想着,听说那个女生是级花来着。




易烊千玺依旧不急不缓,酥酥麻麻的磁性嗓音如金石碰撞之声一般悦耳动听。




“她没你好看。”




王俊凯一愣,有点儿说不出的高兴,却又不由自主地想着若是有一天他见到了更好看的人,该怎么办。




没等到回应,易烊千玺顿了顿,终于抬起了头。眉目俊秀如春风的少年微微仰起头,温温和和的浅金色阳光落下来,映出一片朦朦胧胧的温柔。




如画般的少年定定的看着忐忑不安的少年,琥珀色的眼眸平和却专注。




“主观论断里,你最好看。或许有人像你,但也不是你。而其他人眼里比你更好看的人,永远和我没有关系。”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最终什么也没能说出口。




那一片暖融融的静默里,盛放着一个人所能表达的、最纯粹美好的爱情。








11




高考结束的那天,两个如风般轻快的男孩儿骑着单车去远离城市喧嚣的郊外看萤火虫。




他们躺在盛夏即将到来的青葱草地里,枕着手臂看星空遍野。




或许在茫茫人海里,世界之大,每个人都是微不足道的浮萍。直到有一个人爱你,便有了柔韧而永恒坚固的根。




心有所属的人再照镜子时,看到的便不仅仅是自己了。准确来说,他们看到的自己,唯一仅剩的姓名是’爱他的人’。








而他们会永远幸福。












End.





评论

热度(4122)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